自製蛋糕 + 小點心+糖果

布朗尼杯子蛋糕

布郎尼蛋糕

巧克力布朗尼又稱為布朗尼、波士頓布朗尼(英文:Chocolate Brownie),是一種小塊、濃味、像餅乾的巧克力蛋糕,以它富含的巧克力色(brown)而得名。有時會覆上一層乳脂軟糖(fudge),或是在蛋糕體中混著核桃一類的乾果,和碎片(巧克力、奶油糖果、花生奶油或其他)。而一般相信布朗尼首次問世是在1897年Sears and Roebuck目錄中. 布朗尼通常一層巧克力糖衣或糖霜,也可能是增添香草或薄荷香氣的糖衣。
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的美食,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也許是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太過粗心,忘記加入像是發粉、泡打粉一類的發酵劑,今日的製作食譜則有許多變化,而比較簡單的版本通常被用作烹飪教學或美食入門導引使用。
有些場合上桌方式是將布朗尼加熱後,配合雪糕成盤(這種吃法又稱為時尚的布朗尼à la mode),有時會加上打發的奶油,在餐廳的餐後甜點尤其常見。今日全美國的布朗尼已蔚為風潮,因此在歐洲各大烘焙店都可尋得蹤跡,在日本甚至成為某些主題餐廳的招牌新秀。(資料來源)

我把布郎尼蛋糕改成杯子蛋糕
口感鬆軟
一杯吃起來也不會太膩
上面灑上核桃碎
是這次彌月蛋糕的其中

博客, 蛋糕, 奶油, 巧克力, 食譜, 糖果, 甜點, 香草, and more:

Relevant to: 布朗尼杯子蛋糕 + 小點心+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