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蛋糕 + 櫻桃

牛軋糖成功了~~~

~~~裏面都是一顆一顆的杏仁顆粒哦~~~

原本打算在過年推出的牛軋糖,因很多因素導致我現在才試驗成功。我印象中自己做了大約有4~5次都是失敗的,最上一次煮到糖結晶,但是家人還是很支持的說還不錯吃。

這次的牛軋糖用了我等了好久的麥芽糖和意大利蛋白霜,今天下午其實做了很多產品,但是先把牛軋糖介紹給大家。原味牛軋糖是用花生,而我用了杏仁粒,最重要這個糖果不是很甜,也不是很硬,所以是老少咸宜的產品。

我在網路看到牛軋糖的故事,就和大家分享以下吧!!

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法語音譯過來的的,在法國又叫做「Nougat」
意思是指烘烤後的堅果(NUTO)與蜂蜜或糖漿製成的糖果,
所以直接翻譯為牛軋糖。
法國人在11、12世紀十字軍出征時,從東方帶回牛軋糖
原本的配方是核桃、蜂蜜。但是法國人決定再加入夏威夷豆.開心果、杏仁和櫻桃。

第二種說法是中國古時候有位狀元
多次考試都沒上狀元,有次那位考生晚上作夢時
夢見 文昌 君,
文昌 君給他三樣東西還有一隻牛,
牛奶、麥芽、糖
醒來後考生把那三樣東西做成牛的形狀,
吃了之後再去考狀元。
結果就考上了!!後來這個糖就很受歡迎!

參考資料來自http://tw.myblog.yahoo.com/033577730-lovecake

喜歡吃的朋友可以聯絡哦~~ 也歡迎大家來訂購哦~~

博客, 堅果, 糖果, 小點心+糖果, and more:

Relevant to: 牛軋糖成功了~~~ + 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