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蛋糕 + Cheese Cake

~~Tiramisu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喜歡吃蛋糕的朋友都知道它。但是大家是否知道提來米蘇的來源呢? 而我也是幾年前在一部香港的愛情電影裏面知道提拉米蘇這個蛋糕的來源。就讓我在為大家介紹提來米蘇的由來~~ 他來自意大利的愛情故事

你可以不懂意大利文,但一定要記住『Tiramisu提拉米蘇』這個詞兒,因為這是目前各大咖啡廳、烘焙門市及西餐廳最IN的 時髦甜點,以其爽俐醇郁的口感,與揉合起司、咖啡與酒香的成人級風味,狠狠搶去起司蛋糕的風頭。  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有一個溫馨的故事:二戰時期,一個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 “ 帶我走 ” 的含義,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一層浸透了Espresso咖啡與酒(Masala、Rum或Brandy)、質感和海綿蛋糕有點像的手指餅乾,一層混合了Mascar鄄ponecheese(最適合專門用來做Tiramisu的芝士)、蛋、鮮奶油和糖的芝士糊,層層疊上去,上頭再撒一層薄薄的可可粉……這就是提拉米蘇Tiramisu。 (此文取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0304721)

朋友記得下次吃提拉米蘇的時候要有幸福和戀愛的感覺!!如果想吃~~可以聯絡我哦~~一個熱愛烘焙女生。

愛, 博客, 蛋糕, 海綿蛋糕, 麵包, 奶油, 甜點, and more:

Relevant to: ~~Tiramisu 提拉米蘇~~ + Cheese Cake